长按下载图片

印度禁用59款中国手机应用 外交部表示强烈关注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6-30 17:48
作者:马子倩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6月3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马子倩)据《印度时报》6月29日报道,印度政府当天在一份新闻稿中称,出于“安全”考虑,印度决定禁止包括TikTok、微信、微博等在内的59款中国应用,认为这些应用“有损印度主权、国防、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针对这一事件,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3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应询作出了回应。

赵立坚表示,中方对印方有关公告表示强烈关注,正在了解核实情况。“中国政府一贯要求中国企业,在遵守国际规则和当地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开展对外合作。印度政府有责任根据市场原则,维护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国际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赵立坚指出,中印两国在务实领域的合作是互利共赢的,这种合作格局受到人为损害实际上并不符合印方自己的利益。

另据记者了解,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相关报道中提及,印度手机与电子产品协会曾于上周向印度官方投诉,称他们从中国进口的所有电子产品在“未经警告的情况下”都在印度港口遭到扣押检查。CNN报道认为,印度的这种限制措施甚至也会对全球商业活动和国际贸易造成影响。另据路透社消息,在被印度扣押的中国制造产品中,还包括苹果、思科、戴尔等品牌及福特汽车产品,印度为苹果代工的富士康企业同样受到了影响。

印度禁用的59款中国手机应用。(图片来自《印度快报》)

责任编辑:高鑫诚

流程编辑:齐琪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