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松懈 深圳大比分击败四川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7-01 16:03
作者:杨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7月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意识到季后赛的大门还在敞开着,深圳男篮没有任何松懈的理由。1日,他们以92:76击败四川队,赢下了一场该赢的比赛。

李慕豪在篮下优势明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6月30日,深圳男篮刚刚在一场季后赛门票之争的比赛中输给了福建队——后者目前已17胜19负,排名第12位。输掉如此关键的一场比赛,对深圳队的打击是巨大的,但难能可贵的是,不到24小时的时间,深圳队就调整好了心态,毕竟,距离常规赛结束,还有10轮左右的比赛,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

所以,深圳队今天在面对四川队时,打出了应有的技战术水平,特别是充分发挥了球队在内线的绝对优势,李慕豪、沈梓捷双塔发威,首节就联手贡献11分9个篮板,辅之以顾全在外线的投篮,单节深圳队打了对手一个29:10,一举奠定了比赛的基调。

顾全内外开花。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今天我们防守做得不错,不论是盯人还是联防,效果还是不错的,而且篮板球控制的也可以,”深圳队主帅王建军在赛后表示:“至于季后赛,我们还是调整好心态,一场一场去打,一场一场去拼。”

全场比赛,深圳队有4人得分上双,顾全拿下全场最高的25分,李慕豪得到17分7个篮板、沈梓捷拿下了18分12个篮板。四川队只有李原宇得分上双,他为球队贡献了17分11个篮板球。

深圳队在拿下本场比赛后,战绩提升为17胜20负,福建队今天下午将和江苏队进行较量,后者落后福建队3个胜场,同样保有晋级季后赛的希望。

责任编辑:曹竞

流程编辑: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