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北京市二级以上医院将全部设立警务室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7-01 17:07
作者:张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7月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敏)《北京市医院安全秩序管理规定》(简称《规定》)今天开始施行。

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绪宏介绍,按照《规定》,公安机关要在二级以上医院设立警务室,配备必要警力,指导、检查医院的日常安全保卫工作。

“医院警务室建设是提升医院安全秩序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潘绪宏说,“目前,北京警方正积极争取医疗卫生主管部门和医院支持,在做好现有101个重点医院警务室升级改造的同时,进一步选址布点、统一标识、调配警力,力争在全市具备条件的二级以上医院,尽快实现警务室全覆盖。”

《规定》中要求,医院要加强人防、技防建设,明确治安保卫专门机构,配备专职治安保卫人员、安全防护设备和监控设备,重点部位配备一键报警装置。要建立安全检查制度,在医院入口或者重点区域入口进行安全检查,严防各类禁限物品进入医院。同时,明确要求医院为急危患者设置安检绿色通道。

潘绪宏介绍,从前期调研情况看,全市多数医院建有视频监控等技防设施,但存在技术水平不一,与公安机关共享融合不够等问题。对此,北京警方会同市卫健委,选取部分医院,在视频监控、数据共享和风险评估预警等方面,先期开展试点建设,推动修订医院安防系统建设标准,进一步提升医院内部安防水平。

记者还了解到,近期北京警方会同市卫健委研究起草了医院禁止、限制携带物品名录,按规定报审通过后,将向社会正式发布。

责任编辑:刘世昕

流程编辑:齐琪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