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2020“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7-01 18:07
作者:刘芳 梁云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深圳6月30 日电(中青报·中青网 记者 刘芳 实习生 梁云林)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要子活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以下简称“红旅”)全国启动仪式在深圳、北京两地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启动。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由教育部主办,自2017年启动以来已举办三届。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今年的活动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的“硬骨头”,号召各地各高校大学生深入脱贫攻坚主战场,围绕52个未摘帽贫困县的创新创业、乡村振兴、环境保护、全面小康等开展活动。

今年的活动首创“红旅日”12小时不间断直播,在新华网、人民网等多平台进行。同时,华南理工大学官方微博设置话题#红旅12小时超长直播#,开发“我是红旅火炬手”H5互动小程序。截至6月30日20:00,参与9大直播平台观看和红旅微博话题阅读量总人次突破2000万;微博话题讨论量达7.5万。

据介绍,今年活动增设了“社区治理奖”“逐梦小康奖”,更突出对在城乡社区治理等方面有贡献项目的奖励;且校赛与省赛原则上采用线上路演的方式,减少线下同期活动。

据悉,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将举办“1+6”系列活动。“1”是主体赛事,包括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萌芽赛道。“6”是6项同期活动,包括“智闯未来”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智创未来”全球创新创业成果展、“智绘未来”世界湾区高等教育峰会、“智联未来”全球独角兽企业尖峰论坛、“智享未来”全球青年学术大咖面对面、“智投未来”投融资竞标会。

责任编辑:潘圆

流程编辑:齐琪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