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广西南宁:街舞公益课堂走进乡村学校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7-01 18:56
作者:谢洋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洋)由团南宁市委主办,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广西联盟、西乡塘团委承办的“新青年·艺起来”——南宁“筑梦计划”街舞公益课堂进学校(乡村)活动日前在南宁市坛洛镇中心小学启动。

活动现场,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广西联盟成员单位为同学们带去了《红旗飘飘》配乐的街舞表演,主承办单位将红色歌曲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街舞展现出来,同学们在接受街舞这种现代艺术的熏陶的同时,也提升了爱国主义情操和文化素养。

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广西联盟成员单位委派老师,累计用时14小时教授孩子们街舞艺术等级一级舞段内容。启动仪式现场,学生们表演的舞蹈《阳明山》,动作整齐划一,将活动推向高潮。活动当天,薄荷堂等街舞联盟成员单位还为同学们带去了篮球、文具等礼物。

团南宁市委自2019年开展以“新青年·艺起来”为主题的街舞公益课堂活动,现已覆盖全市12个县区,近3000名青少年参与学习。2020年,团南宁市委将继续探索“共青团组织+新兴青年群体”的工作模式,南宁市街舞公益课堂预计将实现县区、开发区全覆盖,通过开展时尚易学的街舞教学、公益捐赠等活动,为孩子们提供艺术熏陶和精神鼓励。

责任编辑:田文生

流程编辑:齐琪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