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主力轮休 广东一骑绝尘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7-02 09:53
作者:杨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屾)1日,被CBA公司定义为黄金焦点战的北控和广东之间的较量,因为北控轮休了三名主力而呈现出一边倒的态势,136:91,广东轻松取胜,继续领跑全联盟。

易建联加冕CBA常规赛得分王。视觉中国供图

这确实应该是一场焦点比赛,本赛季双方第一次交手时,北控男篮曾爆冷击败过广东队。但是,没有想到的是,马布里1日轮休了弗格、孙悦、王少杰三名主力,比赛胜负便没有了悬念。

首节比赛,广东队就拿下了43分,他们的快速转换进攻,和攻击性很强的防守,给北控男篮制造了巨大的麻烦。一个细节非常说明问题,北控队两名后卫后场发底线球,接球人直接回传给发球人,但发球人根本没有做好接球准备,给人的感觉就是,球在你手里,如果被断球,失误不是我的问题。单节,北控男篮只得到了18分。

由于胜负本身已经没有悬念,之后的比赛,双方都按照自己的比赛目的去打球。北控这边是给年轻人机会,孟博龙、陈金龙、王向彬等之前出场机会不多的球员轮番上场,且打得很有拼劲儿,广东宏远则是继续演练阵容和技战术打法,比赛打得相当开放。第二节、第三节,北控虽然都输球,但一共只输了4分。

全场比赛,广东队6人得分上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易建联拿下了20分后,成功超越刘炜,成为CBA历史常规赛得分王——在此之前,易建联常规赛总得分是9257分,刘炜常规赛总得分为9275分。

北控男篮表现最出色的是外援摩尔特里,他拿下了26分和12个篮板。2日,北控男篮将迎来一场背靠背的比赛,对手是四川队。 

责任编辑:曹竞

流程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