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队攻防两端全面打开,“血洗”青岛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7-02 20:29
作者:慈鑫

7月2日,CBA复赛,上海对青岛。图为上海队外援麦卡勒姆上篮。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7月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慈鑫)CBA复赛第一阶段比赛已经持续了十多天,不少球队都出现了状态的大起大落。昨天惨败给新疆的上海大鲨鱼,今天状态神勇,以超过40分的优势打的青岛毫无还手之力。

本赛季的青岛队堪称CBA的一大黑马,先后拿下过辽宁、北京首钢、山东等强队。不过,在CBA复赛开始之后,随着两名外援亚当斯和约翰逊的缺席,青岛队的实力一落千丈,在今天对上海队之前,青岛队已经是四连败。当然,上海队的情况也没好到哪去,CBA复赛到今天为止的六场比赛,上海队5负1胜,即便是刘炜执教以来,上海队也是刚刚遭遇了两连败。

7月2日,CBA复赛,上海对青岛。图为上海队员张春军(白衣)突破。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不过,今天的比赛,上海队随着鞠明欣、罗汉琛以及外援麦卡勒姆等队员被激活,上海队在攻防两端都没有遇到青岛队太大的威胁。上海队第一节领先青岛15分,半场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5分,第三节青岛队的表现依然没有太大改观,比赛也就提前失去了悬念。

7月2日,CBA复赛,上海对青岛。图为青岛队主教练吴庆龙在场边指挥。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上海队最终以126比83大胜青岛,这也是CBA复赛开赛以来,上海队的全场得分首次过百。

这场失利,也是青岛队近来的第五场连败。目前排名积分榜第11位的青岛队,季后赛资格已经岌岌可危。

责任编辑:曹竞

流程编辑: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