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中超第二转会窗口今日开启 多队盼外援早日到位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7-02 13:20
作者:郭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7月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随着中国足协宣布2020赛季中超联赛将于7月25日开赛,中超各家俱乐部已经收到《关于2020赛季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球员转会注册工作相关事宜的补充通知》——根据这份通知的要求,中超联赛的第二个转会窗口期定于7月2日至7月29日,此外中国足协还特意增加第三个转会窗口期(9月1日至9月30日)以便球队进行补充和调整。

本赛季中超联赛以“唤燃亿心”为主题。中超公司供图

过去两周,中超俱乐部“各使神通”帮助外援完成签证和返回国内事宜,多数外援包机回到中国,根据防疫规定,外援申请签证时便要提供核酸检测证明,入境之后则需要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并在14天隔离期满后方可归队备战——截至今日记者发稿,16家中超俱乐部只有广州恒大(上赛季冠军)和上海上港(上赛季季军)、大连人、石家庄永昌(升班马)的外援全部回到中国。

上赛季亚军球队北京国安的外籍主教练热内西奥和外援前锋巴坎布已于上周入境,战术核心奥古斯托和比埃拉有望在下周乘坐商务包机返回中国。由于北京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北京国安队还在上海进行封闭集训,届时球队将直接前往苏州赛区参赛。

6月30日,天津泰达训练课,球队只有阿奇姆彭(中)1名外援到位。视觉中国供图

据记者了解,中国足协一直在与俱乐部进行有效沟通,以便掌握外援归队情况,但目前尚未确定联赛正式开始后外援出场人数规则——同样没有最终确定的还有联赛赛程,尤其是涉及到升降级名额的第二阶段赛程、赛制还在讨论当中。

责任编辑:曹竞

流程编辑:张胶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