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男篮靠防守取胜四川队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7-03 10:58
作者:杨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屾)7月2日,CBA复赛继续进行,北控男篮和四川男篮上演了一场本土球员之间的比拼,凭借更为出色的防守,北控男篮以78:73击败对手。

孙悦突破上篮。视觉中国供图

如果说,弗格的轮休是球队的正常安排,莫尔特里的禁赛可以说来得比较突然,2日下午,CBA公司开出罚单,北控外援莫尔特里因在升国旗仪式中有违规行为,被处于停赛一场的处罚。所以,晚上北控和四川队之间的比赛,变成了本土球员之间的对决。

但即使如此,北控男篮仍然掌控了比赛的绝对主动,他们非常清楚,虽然本土阵容让球队没有绝对的进攻强点,但对手的得分能力更差——四川队在之前的6场比赛中,有4场比赛得分没有超过80分,1场比赛没有超过90分。比赛的进程也说明,四川队的攻击能力不强,四节比赛,四川队单节分别得到13分、19分、19分、22分,北控在防守端稍一上强度,马上会让被迫近的比分拉开。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北控的优势都在10分左右,最终顺利的拿下了比赛。

袁堂文大局观不错。视觉中国供图

孙悦全场拿下24分,几个稳定局势的三分球,彰显了这位老将的能力。宗赞也拿下了11分,比赛中两次2+1,提振了球队的士气。

四川队本场打得最出色的是左朕年,替补出场的他,拿下了26分外加7个篮板球。最近颇受关注的大学生球员袁堂文也表现不错,得到了全场最高的9次助攻。

责任编辑:曹竞

流程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