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人队保级无望 武磊新赛季去向未定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7-03 15:42
作者:郭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7月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在1:0领先的情况下,西班牙人队仍然在客场被皇家社会队2:1逆转,输球之后西班牙人队降级几成定局,接下来等待这支球队的只是降级时间问题——本场比赛中国前锋武磊第60分钟替补出场,当时双方1:1战平,但武磊没有获得破门机会,皇家社会队在第84分钟反超比分将客队牢牢压制在降级区。

西班牙人队1:2不敌皇家社会队。武磊(右)替补出场积极拼抢。视觉中国供图

上一轮输给皇家马德里队,西班牙人队便已清楚意识到球队保级前景渺茫,武磊在最新一期周记中只发了1张球迷坚守的照片,他的配图感言是:艰难的日子,感谢有你们的陪伴。这也让球迷深刻感受到武磊的不易。

武磊感谢球迷陪伴。武磊周记截图

2018赛季已经在上海上港拿到中超联赛冠军、坐稳国家队主力前锋位置的武磊毅然决定于2019赛季孤身闯荡西甲,进取心之强在中国球员当中实属罕见——西甲联赛比赛质量和竞争激烈程度远非中超联赛可比,武磊在很难得到几任主教练信任的情况下仍然能够成为球队第一得分手(各项赛事一共8粒进球,其中西甲联赛4球,包括对巴塞罗那的进球),他的辛苦付出有目共睹。

西班牙人队整体实力偏弱,33轮联赛只拿到5场胜利——竞争联赛冠军的皇家马德里队赢了22场,巴塞罗那队则赢了21场——逃离降级区对于西班牙人队而言更像是一个不切实际的目标,尽管西甲复赛之后西班牙人队接连收获1胜1平一度看到保级曙光,但随着联赛进行,西班牙人队无力赢得更多比赛。

如今西甲联赛还剩5轮较量,如果下一轮西班牙人队不能获胜(对手为莱加内斯队)将提前降级,即便可以延续理论上的保级可能性,西班牙人队也无望翻过联赛第35轮巴塞罗那队这座大山。

目前可以肯定的是武磊不会随降级的西班牙人队征战西乙联赛——是寻求转会继续留在欧洲为足球梦想打拼,还是回到国内投身中超联赛,对于武磊来说又到了作出选择的时候。

责任编辑:曹竞

流程编辑:董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