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4K”: 西电毕业典礼全息穿越 异地同屏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7-03 12:48
作者:孙海华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海华)采用5G+4K全息穿越异地同场技术,7月2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将无法按时返校的毕业生影像与典礼现场异地同屏,用科技的力量为毕业生呈现了一场完整的毕业典礼。

今年,西电有4702名本科生、2998名硕士,268名博士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踏上新的人生征途。毕业典礼上,校党委书记查显友向毕业生代表赠送纪念品,并与毕业生代表共同启动西电抗疫及毕业作品3D虚拟展,展示了毕业生的毕业作品及大学四年美好瞬间的留影。

校长杨宗凯为毕业学子寄语,希望同学们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把准青春的航向。杨宗凯表示,这个时代是一个充满变局、变化和变量的时代,是“百年之未有之大变局”。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同学们都是大变局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他希望,同学们把握好“变与不变”的关系,做大变局中的坚定信仰者;把握好“全局与关键”的关系,做大变局的引领者;把握好“同与不同”的关系,做大变局中自信包容的开放者。

典礼上,4名毕业生代表以“快闪”形式演唱歌曲《绚丽之花 青春绽放》,现场回顾2020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等场景,展现西电学子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蓬勃力量。在6名毕业生代表和15名国防生代表表演的《向祖国报到》节目中,全场师生起立,高声背诵校训。

责任编辑:原春琳

流程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