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评CBA:吉林男篮的“看家本领”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7-03 19:41
作者:郭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7月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一个打慢打稳,一个打快打准,最终“打快打准”的吉林队91:80赢了“打慢打稳”的山东男篮。

吉林男篮91:80战胜山东队。姜伟泽(中)是吉林重要火力点。视觉中国供图

本场比赛之前,山东排名第9,吉林排名第10,虽然两支球队都不担心在常规赛阶段被挤出前12名,但山东内线扎实、吉林外线神准,这场“内外之争”同样值得球迷期待。

山东男篮历来以“内线”立足CBA,丁彦雨航大杀四方时可以带动山东男篮向“上限”冲击,但如今缺乏超级得分手的山东队靠全华班的扎实打拼,也没有失去在联盟中与豪强对抗的能力——贾诚和陶汉林两名内线球员,牵动着山东队几乎所有战术。

过去3场比赛,对四川队的两场连续作战,先是陶汉林上场时间40分钟,然后是贾诚的34分钟,1分憾负山西那场,陶汉林打了41分钟、贾诚打了33分钟,但今天对上“快打旋风”吉林,山东大汉吃了亏。

比如姜伟泽在今天比赛第三节结束前1秒的快攻加半场出手的超远3分,就是吉林球风的最好体现:前三节双方一直处于僵持阶段,但姜伟泽先是飙中右侧45度空位3分,又在哨响之前极限操作半场出手3分打板命中,让吉林带着6分优势进入第四节,山东大汉的心态,也被这两记三分扰乱。在第四节中段,吉林的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两位数。

所以这场比赛的胜负,在于吉林的看家本领战胜了山东的看家本领——如果吉林能保持自己的神准,他们的排名还有上升空间。

责任编辑:曹竞

流程编辑: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