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漫游、外滩亮灯打卡 这所大学的毕业礼有点“潮”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7-04 15:26
作者:王烨捷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烨捷)7月3日,上海大学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借助“5G无人机校园漫游”,2020届毕业生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共赴毕业之约。

互动环节中,上海大学室内乐团演唱了学校送给毕业生的歌《“泮”与你相见》,表达母校对即将启程远行学子的不舍之情,盼望毕业生未来能常回母校看看、常回家看看。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刘昌胜给毕业生送上寄语,“希望同学们以临危不乱、直面困难的锐气,以敢啃最硬骨头、敢涉最深险滩的勇气,以转危机为契机、化不利为有利的智慧,满怀信心踏上新征程;希望同学们让个人奋斗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紧相连,让世界看到一个蓬勃向上的中国”。刘昌胜向毕业生们承诺,他们可以申请参加未来三年的任何一届毕业典礼,学校将为同学们颁一次学位证书、拨一次流苏,拍一次毕业照。

当天晚上的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上海大学毕业学子纷纷收到来自上海外滩的祝福。从外滩望向浦东,上海中心再一次为上大毕业生亮灯,滚动打出“上海中心·上海大学共祝前程似锦”等字样。据悉,上海中心亮灯已经成为上海大学毕业季的一项传统,母校希望通过在这座城市地标建筑亮灯的方式共同为全体毕业生们送上诚意的祝福。

责任编辑:原春琳

流程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