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戈待旦!海军第三十五批护航编队组织多课目实战化训练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7-04 18:44
作者:文字:江山 视频:钟魁润 岳仁鸿 姜霞 桂江波

连日来,海军第三十五批护航编队官兵结合护航任务开展实战背景下的编队指挥所转进、主副炮实弹射击、舰机协同模拟打击等训练,检验和提高编队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

此次训练一切按实况随机组织实施。在编队指挥所,护航官兵头戴耳机、眼盯电脑屏幕,监视着各种情况,电子显示屏实时展示着空中、海上各种信息态势。随着一次次会商,一份份报文、一个个指令从这里发出。

某海域,编队太原舰、荆州舰、巢湖舰在复杂海况下机动占位,分别对海上可疑目标进行实弹打击。现场,随着阵阵炮声,目标一一被摧毁。护航编队还组织编队运动、快速补给等训练提升协同能力。

海天之间,舰载直升机听令紧急起飞,在复杂气象条件下遂行警戒巡逻、远程查证和目标引导等课目训练。特战队员们苦练突击硬功,进行舰舷攀爬、散打格斗、特种射击、海上小目标精确打击等战斗技能训练。

据了解,护航编队把护航的航道作为实战训练的战场,着力在提升核心能力、练强保底手段和随时应急应战上下功夫,先后完成编队指挥所个人共同基础能力强化训练、舰艇实战化损管训练、编队协同战斗训练等课目,完善各项措施,做到早发现、早准备、早处置,随时能够快速反应,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守卫海上通道安全,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是护航编队坚定的意志和决心!”编队指挥员王明勇说,“我们结合当面海空情强化练兵,开展了一系列针对性训练和演练,全面提升编队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

责任编辑:赵飞鹏

流程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