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稠州银行胜广厦 浙江德比国内年轻选手担大任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7-04 20:28
作者:梁璇

国内年轻球员担大任。视觉中国 供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7月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梁 璇)CBA常规赛继续进行,一场焦点战在两支浙江队之间展开,最终,稠州银行以109:98战胜广厦。复赛第一阶段,稠州银行和广厦均展现出较高的竞技水平,部分国内球员甚至打出了全明星级别的表现,在今天的浙江德比中,国内年轻球员也担起大任。

狭路相逢,两队全由本土球员作战。经主帅李春江数年调教,广厦阵中的胡金秋、孙铭徽、李京龙、赵岩昊等年轻选手日渐成熟,上场比赛大胜辽宁,以25胜12负排名第三,复赛后的战绩仅次于雄踞榜首的广东队。而稠州银行也不乏猛将,吴前、朱旭航和张大宇等青年军也帮球队以23胜14负取得排名第六。

复赛后两队有过一次交手,但那场比赛中稠州银行大比分落败,士气受挫。因此,本场比赛于他们而言也是复仇之战。上半场,稠州银行就牢牢控制局面,取得了25分的领先优势,第三节,孙铭徽单节19分带队追分,但广厦仍落后17分,到了末节,广厦一度将分差追到个位,将悬念拽回赛场。关键时刻,稠州银行顶住压力,拒绝了大逆转。

国内年轻球员担大任。视觉中国 供图

本场比赛,稠州银行队吴前状态出色,全场拿到了35分12次助攻,创造了其个人生涯助攻新高,尤其第四节连续得分和抢断,成为了球队取胜的关键球员。而上一场比赛砍下43分的程帅澎也贡献了23分8次助攻,99年出生的小将给球队当家球星吴前分担了压力。

广厦方面,一开始孙铭徽完全受到了对方针对,6投1中只拿2分,胡金秋艰难拿到6分。但到了第三节,孙铭徽表现无可挑剔,单节取得19分,全场得26分2个篮板8次助攻。胡金秋15投11中,得26分21个篮板,篮板数刷新了他个人生涯篮板纪录,此前他的生涯最高篮板是18个,均在本赛季得到。

国内年轻球员担大任。视觉中国 供图

本场比赛,无论胜负归属,两队青年球员都担了大任。受疫情影响,复赛后的CBA赛场少了外援的身影,却让更多年轻国内球员迎来崭露头角的机会,他们的成长也成为CBA复工后比赛依然精彩的原因。

责任编辑:曹竞

流程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