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高考考生不能戴口罩进考场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7-04 21:34
作者:陈强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强)高考前夕,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发布《致2020年高考考生的一封信》,提醒“考生进入考场前要摘掉口罩,放在考场外非考试物品暂放处,不能将自备的口罩带入考场”。

这封信指出,考生进出考点时应佩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注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考生进入考点、考场时一律核验身份,在接受身份识别和验证时须摘除口罩,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

不过,考生进入考场前要摘掉口罩,放在考场外非考试物品暂放处,不能将自备的口罩带入考场。入场就座后确需佩戴口罩的(如感冒、咳嗽等),可向监考员提出申请,由考场提供口罩。每场考试结束后,须将考场提供的口罩放置在座位上,不能带出考场。

此外,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

责任编辑:原春琳

流程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