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队打了一整场好球,最后5秒功亏一篑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7-05 10:03
作者:慈鑫

7月4日晚,CBA复赛,广州队对上海队。图为广州队员陈盈骏(白衣)突破上篮。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7月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慈鑫)两支已经基本无缘季后赛的队伍广州与上海队,今晚打出了一场高水平的比赛。比赛直到最后4.4秒才算确定了上海队的胜局,如果不是广州队的年轻队员在最后时刻两次出现边线发球失误,这场比赛的结果仍难预料。

联赛排名都在后五名之列的广州队和上海队,想要打进本赛季CBA季后赛已经基本没有可能。可能也是因为前途已经非常明朗,反倒让两队可以毫无牵绊的打出自己的水平。

7月4日晚,CBA复赛,广州队对上海队。图为上海队外援麦卡勒姆(橙衣22号)面对广州队员孙鸣阳(白衣27号)的防守。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这场比赛,两队无论是攻防两端的质量还是在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失误方面,都做的较好。两队各有五名队员得分上双,不过两队的得分王都属于外援——广州队的亨特得到29分,上海队麦卡勒姆得到27分。

今天的比赛,由于两队实力相近,比分交替上升,只要分差稍微拉大,就会出现落后一方的奋力反扑。比如,比赛最后的六七分钟,先是广州队连追五分,将比分追平,而后又是上海队打出了一波8比0,将分差拉大,此时离比赛结束只剩两分半钟,结果广州队又连投两个三分球,将比分追了回来。比赛进行到最后5秒时,上海队领先3分,但广州队发前场边线球,结果广州队出现失误;之后,广州队犯规,上海队罚球,两罚一中。上海队领先4分,广州队拿到球权,仍有改写比分的机会,但广州队员再次出现边线发球失误。

7月4日晚,CBA复赛,广州队对上海队。图为广州队外援亨特(白衣)面对上海队员张兆旭的防守。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广州队在关键时刻的两次失误使得他们只能无奈接受失利的结果,这也是广州队为年轻队员的成长付出的代价。上海队最终以105比101获胜。

责任编辑:曹竞

流程编辑: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