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出动万余警力为5.9万考生护航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7-07 19:59
作者:武公宣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雷宇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武汉7月7日电(武公宣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雷宇)今天是高考第一天,武汉警方出动万余警力冒雨坚守岗位,维护全市58个考点及周边的治安、交通安全,为考生提供各类应急救助服务。截至当日下午17时,全市没有发生侵害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刑事和治安警情,也没有发生影响考试安全的事故,考点及周边秩序良好。

上午7时许,在武汉市实验中学考点,门前已拉起了警戒线,一辆闪着警灯的巡逻车处于待命状态。考点入口处,江岸区分局塔子湖街派出所执勤民警正不停提醒入场考生戴好口罩、保持1.5米间距。考点周边的各路口,江岸区交通大队已提前设置了禁行、禁鸣等标牌,10多名交警正冒雨疏导送考车辆。据介绍,江岸警方当天共组织辖区派出所、交警、巡警、汉警快骑等30余名警力在该考点及周边值守。

2020年高考期间,武汉面临疫情防控和组织考试双重挑战,又遭遇持续暴雨天气。当天,全市公安机关按照“一考点一专班、一考点一所领导、一考点一巡逻车”要求,组织交警、巡警、特警、治安警、社区民警等各警种警力维护各考点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

当日,武汉交警启动了恶劣天气紧急工作预案,市交管局指挥中心每30分钟收集一次全市渍水信息,发现因渍水影响道路通行等情况,立即进行分流疏导。交管部门在考点周边、过江桥梁、隧道和容易发生渍水路段等点位设置设置管控、分流、应急、巡控岗位,增派牵引车,随时排除险情。同时出动汉警快骑快速处置路面交通拥堵及事故,为走错考场、忘带证件、遇有拥堵等突发事件的考生提供应急服务。

上午8时10分,武汉市第二职业教育中心学校考点门前,考生小陈忘带身份证,家长向正在该考点执勤的武昌交警刘五桥求助。刘五桥立即骑摩托车带家长在暴雨中来回奔袭20公里,从家中取回证件,在8点45分将证件及时送至考点。

据武汉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统计,当日,全市“110”共接报并及时处置涉高考求助类警情63起,全市公安机关(派出所、警务站、汉警快骑)及时送126名考生到考点,全市5.9万考生没有一人因交通问题误考。

责任编辑:梁国胜

流程编辑:李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