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让“劲松林”成为思政教育的有效载体

04-02 19:51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无锡4月2日电(黄之晓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 今日,江苏无锡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与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共建见义勇为英烈纪念林“劲松林”揭牌仪式举行。

钱劲松是该校文8702班学生。在1990年5月12日凌晨,钱劲松为保卫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安全,在与持刀抢劫犯的搏斗中身负重伤,经抢救无效,于5月13日凌晨光荣牺牲,后被授予“全国见义勇为积极分子”、革命烈士、“青年英雄”等称号。

钱劲松生前所在班级文8702班班主任朱建中表示,“劲松精神”激励着苏信的同学们努力做一个大写的人,做一个高尚的人,相信苏信一定会把“劲松精神”当作学校的最好的精神食粮,让他的精神在千万个青年身上延续。

团无锡市委副书记周卫国指出,“劲松林”对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的意义。团无锡市委将切实把弘扬劲松精神引向深入,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向钱劲松学习,把他的英雄精神化作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不断前进的强大动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无锡市教育局副局长符菊成指出,“劲松林”的建成,为广大师生缅怀英雄、接受道德修养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一个真实的实践课堂。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席海涛指出,青年英雄钱劲松是学校英雄群体的代表,也是学校杰出学生的代表。29年来,学校始终把“见义勇为、无私奉献、刻苦学习、报效祖国”的“劲松精神”作为校风建设的重要内容。

无锡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王立人指出,“劲松林”的建设是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传承英雄美德的有效载体,更是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的有益探索。希望“劲松林”能够成为学校开展思政课的教育基地和学习平台,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努力成为正义的捍卫者、传递者、宣传员,让劲松精神发扬光大。

作者:黄之晓 李超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