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我的真朋友》开播两周引热议

2019-06-03 | 文化+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讯(黄逸飞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黄博)5月31日和6月2日,聚焦当下社会热点房产问题,反映年轻人在现代都市逐梦奋斗的电视剧《我的真朋友》剧组,分别在西安和北京举行了两场主创见面会,和热心观众激情互动。

电视剧《我的真朋友》以房产为媒,讲述一群年轻人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感知家庭冷暖、实现自我成长。该剧由陕文投艺达影视公司出品,以房产中介公司“爱与家花园店”为背景依托,讲述了心怀梦想的销售新人程真真(杨颖饰)和搭档邵芃橙(邓伦饰)通过工作的种种经历,见证了现代都市里的人情冷暖和现实问题,领悟到“爱与家”的重要意义,并从中收获责任与幸福。


该剧目前正在浙江卫视、东方卫视热播,腾讯爱奇艺优酷平台同步上线。据了解,该剧开播两周至今,收视率一路走高,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步播出后热度居高不下,全网热度始终排名第一,在微博、微信、腾讯、百度等多方平台引发热议。


针对网友们热议的话题,在两场见面会上,现场主创团队均一一作答。该剧编剧梅英菊说,选择房产中介作为切入点,是因为中介是一个万花筒,能够让千家万户的故事进入其中。

有评论认为,该剧以行业剧的视角,聚焦民众“房产心病”,折射人生百态,有望成为现实题材剧集的扛鼎之作。

电视剧《我的真朋友》是陕文投集团推出的第3部都市剧,也是累计投资出品的第52部精品影视剧。陕文投集团自2009年成立后,在影视生产领域持续发力,从《张小五的春天》到《我的真朋友》,从《推拿》到《周恩来回延安》,从《黄帝》到《东方帝王谷》,累计投资制作或联合出品电视剧52部、电影3部、纪录片6部。15部登陆央视一套、八套黄金档,30多部热播全国一线卫视及视频网站,多部摘得飞天奖、金鹰奖等奖项。


陕文投集团董事长王勇说,陕文投在影视制作领域坚持:弘扬主旋律,彰显国有影视企业担当;聚焦现实主义,用精品引领市场奉献观众;挖掘文化资源,讲好陕西故事、中国故事。


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100周年等重大节点,陕文投正在推进一批艺术性、思想性、观赏性俱佳的优秀作品。重大革命历史剧《大西北》、航空工业题材剧《中国制造》、海外维和军旅剧《蓝盔特战队》、海外保安题材剧《中国保镖》、新时代人民法院题材剧《宣判》等均在积极推进中。(文化副刊部编辑,图片由陕文投提供)

作者:黄逸飞 黄博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