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少女101李紫婷:坚持每天练声,成功没诀窍

2019-07-26 | 文化+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景烁)“你要有一颗忍耐的心,然后不断去突破自己。”站在舞台上,李紫婷郑重地说。

这是第三届腾讯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营的现场。近日,火箭少女101成员李紫婷,和腾讯机器学习算法工程师、QQ音乐创新技术组研究员王征韬,QQ音乐内容发展组主编申婉琦,与百名营员们分享了自己与音乐的故事。李紫婷还带领3位营员一起学习并演绎了一段舞蹈,音乐很快让粤港澳三地的年轻人拉近了距离。

在总结自己踏上音乐的旅程时,李紫婷用了“幸运”二字。“有很多人已经大学毕业,或者工作后才发现自己到底喜欢什么、擅长什么,而我在不知不觉中就已慢慢走上了热爱的音乐之路。”

李紫婷听妈妈说,小时候,她是个非常害羞的女孩,一出门就爱躲在家人身后,只有在家里听到音乐时,画风才会“突转”,她会兴奋地边唱边跳。在家人的支持下,她开始学唱歌,也逐渐参加些比赛和活动。

慢慢地,自信来了。李紫婷觉得“在舞台上的时候,才是真正的自我”。这也让她在去年夏天,做了这个改变自己人生的决定,参加选秀节目《创造101》。

在迈上那个舞台之前,她只是一个喜欢唱歌的普通大学生。李紫婷爱唱中文歌,但选择参赛,就意味着她必须离开泰国,离开父母,放弃已有的事业——那时候,在泰国,她已经有几部戏要拍。来中国,意味着一切要重新开始。

她还是选择了这个机会。李紫婷回忆,初到中国,自己非常孤单,也很害怕。所幸,在比赛里认识了要好的朋友。最要紧的一次,她们面临分班考核,可因为签证问题,她要赶回泰国,没法上课、排练。

之后的画面一直停留在李紫婷的脑海里:回到中国,她的朋友们在同样面临考核的压力下,专门找到她教她跳舞,这一度让她感动,并成为她成长路上的动力。

“我哭过,但我从来都没放弃过。我想说,希望你们找到属于自己的目标,努力去实现它。”李紫婷寄语青年营的同学们。

她还提到,对自己影响最深的中文歌曲是那首曾在舞台上唱响的《红色高跟鞋》。因为那首歌,她第一次当团长,惊艳的表现也让更多的观众开始认识她,鼓励她。

这个公认唱功不俗的女孩,如今,还是坚持每天练声。“每件事情都不是简简单单就可以得到的。没有诀窍,必须付出。”她说。

作者:王景烁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