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MV《我们心在一起》:百人手机献唱,联动全球华人

2020-02-06 | 滚动新闻来源: 共青团中央

新型肺炎疫情爆发,全国人民协力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大灾面前,中华民族再次展现出强大的凝聚力,各地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全球华人竭尽所能的捐献各种物资……

在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指导下,歌曲作者孙涌智迅速策划召集,联动新浪网、微博、新浪四川为代表的新浪网地方站、四川新闻网、四川音乐学院等机构,共同发起了公益歌曲《我们心在一起》合唱行动。

行动迅速得到了百名文体明星、支援武汉的医护工作者家属、国内大学生、海外华人留学生,央企海外员工的响应。

投身于这不断翻涌的激流,

时时都有逆行的英雄。

中华民族的团结与凝聚,

华夏子孙的爱与希望,

在此刻,已被点燃!

面对灾难,我们心在一起!

我们共同抗疫!

最感人的是首批支援武汉6000个医护工作者的五个家属代表,有一对母子,一对父子,还有一位妻子,她们在家里用手机完成了音视频的录制,把那句“我能感受到你的怀抱”深情地通过歌声送给了在疫区前方工作的亲人!

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全体医护人员,他们都是平凡奉献的英雄!作品在武汉市第一医院拍摄到医护人员做准备,他们用“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表达着必胜的决心。

很多文体界人士也都积极地参与了此次公益歌曲合唱的录制,包括王俊凯、关晓彤、黄晓明、张艺兴、张碧晨、吉克隽逸、沙宝亮、隔壁老樊、张雪迎、周奇、何晟铭、张远、徐子崴、刘维、经超、韩栋、严屹宽、杜若溪、黄宥明、朱赞锦、江映蓉、墨汁、斯丹曼簇、张北北、段丽阳、杨嘉松、昂萨、旺姆、吉克杰拉,邓典等文艺工作者;惠若琪、邹凯、吴静钰、邹侑根等体育运动员;王静、毛大庆等公益人士也有在歌曲里发声。俞敏洪、杨幂、林瑞阳张庭夫妇、吕良伟等也参与了录制。

特别是还有来自波士顿,哈佛大学应用物理系博士陈安琪,谷歌软件工程师刘雪莹,哈佛细胞与分子生物学系博士后刘鼎,哈佛经济系博士王超。

来自罗马音乐学院的黄夕容、姚岚、成易港、应之昊、崔晓艺、甄铁生、张陶、钟定钧,来自多伦多的OCAD大学刘加、沈桦林、李安琪,多伦多大学易晶晶、刘佳颖 、李博维。

来自伦敦的威斯敏斯特大学生胡家铭 、陈俊荣 ,伦敦大学学院何千里,伦敦城市大学的张佳瑞 、张佳鹏 ,中国人民大学张睿青 ,国内的徐嘉楠、黄叶青、韩悦、王冠力、余敏、邱馨仪、魏鹏程、李中原等大学生也参与录制。

还有科特迪瓦、以色列、肯尼亚、赞比亚 、沙特阿拉伯等央企海外员工参加录制。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